亞太電信董事會決議將以私募形式發行普通股,發行上限不超過8.26億股,以募得資金供設備採購、網路升級、策略聯盟發展使用,可望吸引有意與亞太合作的業者投資。

亞太計劃以私募方式發行不超過8.26億股,以每股不低於17.44元股價發行,預估可募得資金約144.12億元。亞太在公開訊息中指出,募得資金將用於充實公司營運、購置設備,或與其他業者進行策略聯盟,同時因應通訊技術升級所需要的設備投資及行銷計劃,擴大客戶及強化公司競爭力。

亞太電信去年競標取得700MHz的10MHz頻寬資源,未來投入4G服務後,由於亞太電信已建立的手機業者合作關係,擁有行動基地台資源、約200萬用戶及門市通路,因此成為新進業者積極爭取合作的對象。目前傳出的包括國碁所屬的鴻海集團,頂新集團底下台灣之星行易有限公司已向亞太電信表達合作之意,外傳日本軟銀也有意投資。

亞太電信不願透露私募的合作對象,這次私募發行8.26億股後,將佔亞太電信新股本的20%。目前亞太現有股東包括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兆豐商銀、台新銀行、中鋼、新光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