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eats

金融時報報導,蘋果最快可能在下周宣佈,以32億美元收購耳機業者Beats Electronics。不過由於本收購案雖然還在洽談中,因此仍有破局的可能。

Beats是由音樂製作人Jimmy Iovine及知名饒舌歌手Dr. Dre成立的高級耳機與消費音響公司,近年又跨入串流音樂服務,和Spotify及蘋果自己的iTunes 打對台。

事實上在2011年時宏達電(HTC)就曾以3億多美元買下了Beat 50.1%的股權,並開始在其手機中整合Beats技術。然而此舉似乎未帶來預期的效益,HTC因此在2012至2013年間陸續將Beats的股權賣出。

知名饒舌歌手Dr. Dre參與成立的Beats,旗下的耳機與行動音響以搶眼的風格吸引不少消費者。

這宗交易一旦完成,將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這也打破了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堅持不做大型收購的定例。蘋果過去也只收購技術業者,以便將之整合進蘋果自身產品或服務。

金融時報報導,蘋果iPhones近年面臨三星的強烈競爭,加上其iTunes的下載率下滑,收購Beats能挽回「蘋果很酷」的消費者形象。

蘋果執行長Tim Cook上個月在公司財務會議中指出,過去18月來蘋果已收購了24家公司,而且還在持續尋覓中。他並表示不反對大型收購。

蘋果1997年以4.04億美元收購Steve Jobs所創的NeXT,一直是該公司最大收購案。但今年四月有消息傳出蘋果以4.8億美元收購中小型LCD螢幕驅動及控制晶片供應商瑞力,如果消息正確,即已打破之前紀錄。(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