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ktank

紅帽繼2011年併購開放源碼的叢集檔案系統開發商Gluster後,又計畫在5月以1.75億美元買下Ceph分散式儲存系統供應商Inktank,且將Inktank的儲存產品整合紅帽GlusterFS的儲存產品。

紅帽技術長暨工程副總裁Brian Stevens表示,Inktank與紅帽的合作將為軟體定義儲存提供一個選擇,且Inktank為Ceph建造了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Ecosystem)。

Inktank創辦人暨技術長Sage Weil則表示,在雲端運算時代的資料管理上,開放儲存技術將越趨重要。Inktank決定加入紅帽將整合開放儲存和現有或新興的資料中心架構,像是OpenStack。

而IDC儲存系統研究總監 Ashish Nadkarni表示,軟體定義平臺在以檔案、物件為基礎的儲存市場中將持續快速成長,且此成長將驅動更多橫跨多種產業和地區的資料密集使用。

Inktank是一間提供Ceph儲存的公司,Ceph是具擴展性、開源,且軟體定義的儲存系統。Ceph起初的設計就是要在單一軟體平臺提供物件、模組和檔案系統儲存,且具有自我復原和自我管理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