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國際人機交互大會(ACM CHI 2014)上,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除了對外展示下代Surface手勢觸控技術外,並也還對外發表目前正在研發中的一種全新WP螢幕手勢觸控技術,手機用戶僅僅藉由手勢動作就能進行手機上的各種功能操控,過程中完全不用碰觸到螢幕。

根據微軟研究院指出,這一項名為「A Low-Cost Transparent Electric Field Sensor for 3D Interaction on Mobile Devices」3D手勢行動裝置感測計劃,主要是利用在手機上嵌入一個近乎透明的電磁場感測器晶片(Electric Field Sensor ),透過一個發射器電極產生磁場,並由5個接收器電極加以檢測,不但可完全實現追蹤手機用戶的3D手腕和手指動作,還可加以轉換成可對應識別的指令執行。

微軟研究院也表示,在加入此感測器晶片後,手機用戶只需要靠著手指在螢幕上方揮動,就能夠執行各種手機功能和指令,像是網頁瀏覽、翻頁等動作或直接對3D物件做出放大、縮小甚至是旋轉操控等都難不倒它,過程中既不需要碰觸到手機螢幕也不怕擔心會弄髒螢幕,非常方便。

此外,微軟研究院也透露,這種新型3D手機互動技術,又因為是以現成處理器技術加以實現,更具有輕薄、低成本特性。儘管現階段微軟研究院並未揭露這項新技術何時將會完成,但之前也曾傳出,微軟打算在新一代WP8.1手機上加入一種全新手勢檢測技術。

以下微軟展示WP手勢觸控技術影片,是由I3D網站成員於Youtube公開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