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重工與NTT宣布,雙方就就社會基礎設施與資通訊科技(ICT)領域進行業務合作。NTT將把自家研發的ICT技術用於三菱重工火力發電廠、交通運輸系統等社會基礎設施相關產品,以及該社位於全球的工廠設施,進行一連串的研究實驗,希望能藉此創造出新的產業價值。

NTT以集團內部約2500位研究者、每年投資約1200億日圓的研發實力,成立Co-Innovation技術共創革新統籌單位,希望在不斷累積經驗後,未來能有機會與更多企業合作。而三菱重工則認為在NTT的技術協助下,可加快產品研發速度與強化產業競爭力。這次合作為期約5年,主要針對以下三種項目進行研究。

在光纖與感應器項目中,NTT將活用目前在通訊領域培養的光纖、雷射、電波測量、生物資訊測量技術等,導入三菱重工的產品維修保養業務與製造現場中使用。

大資料項目方面,三菱重工的產品運作狀況、客服中心反饋等資訊,將使用NTT的大資料處理與分析技術進行研究。

AR虛擬實境與影像處理項目則是套用NTT AR技術與影像媒體處理技術,測試能否強化三菱重工全球工廠的遠端溝通能力,提升生產線作業效率。(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