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免費開放Windows、Mac及Xbox One上的Skype多方視訊通話(group video call)功能。

Skype多方視訊通話原屬於付費版Skype服務當中的一項功能,Skype消費產品行銷總經理Phillip Snalune指出,雖然Skype是以一對一視訊通話聞名,但人們也常需要和朋友、家人,及同事進行多方通話。Windows、Mac及Xbox One上的Skype多方視訊通話將從即日起免費開放所有人使用。不過Xbox One用戶必須是Xbox Live Gold訂閱用戶才能享受到這項服務。

至於其他平台版本的Skype,包括Android、Windows RT,以及微軟Build開會者大會上宣布預計夏天推出的Windows Phone 8.1版Skype,微軟並未說明詳細時程,只表示未來會持續將此一功能釋出到所有平台。

根據Skype 網頁說明,群組視訊可支援3到10人的通話,但微軟建議5人以下有最清晰的視訊品質。

付費版Skype服務每月收費9.99美元,除了群組視訊之外,還包含群組桌面共享、無廣告環境、即時通話客服支援、對單一國家無限次通話。因為這項新的調整,微軟也暫時撤下付費版Skype登入網頁,表示將「進行服務更新」。(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