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KE

隨著穿戴科技日漸興起,近2年在各大重要科技大展都可見到各家穿戴裝置發表亮相,就連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加入競爭行列,光是最近2年就推出好幾款主打運動休閒的FuelBand運動手環,對於喜愛運動的人來說,可說是不可多得的運動穿搭配件。

 

不過近日根據美國科技網站CNET的指出,Nike近日已針對旗下數位運動(Digital Sport)研發部門進行大規模裁員工作,影響所及包括了FuelBand運動手環、Nike + SportWatch運動手錶,以及各種Nike運動週邊等設備。

根據CNET引述匿名消息來源透露,雖然目前這項消息是保密的,但據他所知光裁員人數就有多達55人,約有80%的硬體人員被裁撤,其中Nike香港分部約30名,其餘則分佈在美國奧瑞岡州分部和總部,而該硬體部門人數也就只有70人,不僅研發人數嚴重不足,下一代FuelBand推出計劃也因此停擺,但網路軟體開發仍不受影響。

而對此,Nike官方最新也作出澄清否認並表示,該公司只針對旗下數位運動部門進行少量裁員,未來並不會放棄FuelBand硬體開發工作 ,Nike+ FuelBand SE仍是Nike重要業務的一部分,之後公司除了將持續改進Nike+ FuelBand應用外,也會推出新的METALUXE金屬配色提供用戶使用。

不過根據科技網站Re/Code看法則認為,此聲明似乎留有不少轉圜餘地,仍不排除未來Nike有不再發表新一代FuelBand的可能,而專注於軟體開發。不過Re/Code也引述一位知情人士指出,Nike有可能是希望藉此來加快清理庫存,或是對於退出FuelBand可穿戴裝置市場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Nike+ FuelBand運動穿戴手環主要於2012年2月發表問世,除了和iOS裝置進行配對,透過加入LED運動能量表,不僅能用來追蹤每天運動量也能和朋友一起競賽。2013年10月更推出第二代Nike+ FuelBand SE運動手環,除了外型更炫麗,功能也經過大幅改良和強化,顏色也更加繽紛,售價訂在149美元。

Nike+ FuelBand SE運動穿戴手環官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