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沛科技推出多項企業級儲存雲產品,包括可達PB容量的儲存雲ArkEase,雲端儲存備份系統ArkFlex U以及企業錄音雲ArkVoice。

圖片來源: 

和沛科技

由創辦人翟本喬領軍的和沛科技,繼去年推出鎖定中小企業雲端備份需求的雲端儲存閘道器之後,近日陸續推出多項企業級儲存雲產品,包括多款不同容量規模的儲存雲產品ArkEase,雲端儲存備份系統ArkFlex U以及儲存雲加值應用的企業錄音雲ArkVoice。

和沛科技去年9月推出的雲端儲存閘道器現命名為ArkExpress,像是一款雲端儲存服務的本地端快取NAS,可供企業自行打造一個內部Dropbox檔案儲存和分享服務,並將資料同步儲存到遠端電信業者提供的雲端服務上。和沛今年進一步將雲端儲存閘道器產品和ArkExpress後端所用的雲端服務儲存系統,整合成一套私有儲存雲產品ArkEase,來提供類似企業自建的Dropbox服務。

ArkEase儲存雲包括了兩種角色的伺服器,一種是可提供本地端快取的ArkEase快取閘道器,這也就是先前的雲端閘道器產品,另一款則是具備水平擴充能力的ArkEase儲存伺服器,也可多臺組合成儲存雲叢集來擴充儲存容量。當ArkEase部署在企業總部內網時,企業總部內網使用者可將檔案直接上傳到ArkEase儲存伺服器上分享,而不用再透過快取閘道器。

和沛產品管理協理李金溪表示,已有一家臺商為了解決大陸分公司和總部間檔案共享的需求,導入了ArkEase儲存雲。在大陸分公司部署了快取閘道器,讓分公司員工先將檔案儲存到本地端快取NAS,再由閘道器設備自動分批將檔案同步到臺灣總公司的雲端伺服器。

李金溪解釋,這家公司大陸員工平時可直接透過本地端網路取得常用檔案,不用每次都遠端連線到臺灣總部系統下載檔案,只有本地端沒有檔案時,快取閘道器才自動向臺灣總部的儲存伺服器取得檔案,來減少兩岸網路傳輸費用的成本,又能將大陸分公司的所有檔案保存在總部確保資料安全。

ArkEase儲存伺服器提供了4種不同儲存容量規格的產品以及1種可依需求搭配的客製產品,本機儲存空間從500GB~32TB容量不等,最大可擴充到PB級容量,能支援50~2,000名使用人數。另外和沛也推出最低可儲存192或384TB的海量備份儲存雲產品。

另推錄音雲可錄百萬小時

除了儲存雲之外,和沛也將原有的雲端錄音服務打包成企業錄音雲ArkVoice,可同時支援IP、數位和類比電話錄音,也能透過App錄製手機通話內容,還可搭配和沛雲端儲存閘道器,將錄音檔備份到企業儲存雲,最多可錄製1百萬小時內容。翟本喬表示,這套儲存伺服器產品不只是儲存系統,而更像是一個平臺,可供第三方業者在伺服器上搭載更多加值應用,未來,和沛也考慮開放API供其他業者利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