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UBS 3.0 Optical光纖纜線正式開售,其理論最高傳輸可達到30公尺內每秒5 Gbits的傳輸速度
圖片來源: 

康寧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資料傳輸的速度更顯得非常重要,尤其是以傳輸大量資料為主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儘管現在像是USB 3.0或Thunderbolt 2作為傳輸介面已經成為主流,不過本周三(4/16)美國康寧(Corning)公司也於官網上宣佈,旗下最新一代UBS 3.0 Optical光纖纜線正式開售的好消息,而最初售價訂為109.99美元。

根據康寧官方資料顯示資料,此種康寧UBS 3.0 光纖纜線是由最新光纖技術所製成,不但和傳統銅線電纜相比,直徑減少50%,重量減輕80%,更具備了強悍韌性,就算遇到彎折、擠壓等情況下也不會輕易損壞。

而且此種USB 3.0光纖纜線,其理論最高傳輸速度可達到30公尺內每秒5 Gbits傳輸速度,按此計算平均傳輸一部20 GB藍光影片不用40秒就能傳輸完成,而100 GB的硬碟資料更只要不到4分鍾就能快速備份到好。

而根據康寧產品線管理副總裁Bernhard Deutsch表示,有了這種更長,更薄,更輕的光纖纜線設計,還能讓用戶獲得更快速的數據傳輸速度,這是多麼讓人享受的一件事。甚至他也舉例:「想像當你的電腦工作站和連接的備份硬碟、印表機和其它吵雜的週邊設備分隔在不同的房間,卻同時還擁有讓人難以置信的傳輸速度。」

而此一光纖纜線最初是由康寧公司於2013年1月所發表,並可適用於USB 3.0和USB 2.0設備,包括像是硬碟、數位相機和數位攝影機等,之後也打算運用在零售店收銀系統、醫療遠端遙控和工業自動化設備等。未來康寧也計劃將此技術使用在Thunderbolt線纜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