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Build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大約於影片2:09:00處開始),將針對9吋螢幕以下的裝置,含手機及小型平板,以及物聯網裝置,提供免費的Windows作業系統。

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在Build開發者大會的演講上對開發人員宣佈,為了加速Windows 在手機及9吋以下平板的普及度,微軟將在這些裝置上免費提供Windows。

不過免費大放送的範圍並不包含傳統PC,而是市場接受度不佳的Windows Phone,小型平板,以及物聯網裝置。

過去微軟Windows Phone 對硬體廠商收取5到15美元不等的授權費。在此宣佈後,可望能使這些製造商推出更便宜的Windows 手機及小型平板等行動裝置。

此舉是繼上個月微軟讓兩家印度手機製造商免費使用Windows Phone 8平台,以便吸引他們生產相關產品之後,為了拉抬Windows在手持裝置市場佔有率的另一記猛藥。

根據IDC資料,截至去年第三季,Android平台拿下了81%的市占率,iOS市佔率為12.9%,Windows Phone的出貨量雖然大幅成長,但市場佔有率僅3.6%。不過也有分析機構認為,微軟在歐洲市場頗有進展,且隨著BlackBerry的沒落,Windows Phone後勢可期。

Myerson也提及,微軟針對物聯網開發的Windows,並指出,等物聯網版本的Windows開發完成,也將免費釋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