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釋出開放源碼的最新關聯性資料庫版本MySQL 5.7.4 DMR(Development Milestone Release),強調為了符合現代雲端與嵌入應用的需求,大幅改善了MySQL的效能、擴展性與可靠性,在標竿測試中其查詢速度是MySQL 5.6的兩倍、MySQL 5.5的3倍。

在效能與擴展性上,MySQL 5.7.4針對固態硬碟強化了效能與吞吐量,改善InnoDB緩衝區與元資料鎖定,強化其半同步的複製效能,其每秒查詢速度是5.6版的2倍,5.5版的3倍。在管理功能上,帶來更精確的成本計算,改善效能架構,並有符合AES標準的256bit加密及新的密碼管理選項。

此外,為了確保高可得性並管理多個MySQL伺服器的MySQL Fabric具備了故障自動偵測及轉移功能;可供圖形化管理的MySQL Workbench 6.1新增效能評估與最佳化查詢功能,亦可讓用戶輕易自微軟的SQL Server移轉至MySQL,並宣稱可節省最高90%的整體擁有成本。

用戶除了可下載最新的MySQL 5.7.4外,也能試用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功能或預覽MySQL Cluster 7.4。

甲骨文MySQL工程副總裁Tomas Ulin表示,最新的MySQL 5.7帶來效能與管理功能的改善,為了鼓勵社群的參與,並遵循儘早釋出的宗旨,甲骨文縮短了從意見回饋到交付的周期,讓使用者能更快存取強化的產品功能及品質。MySQL 5.5是在2010年12月發表,MySQL 5.6則於去年2月釋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