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局文件顯示,蘋果在2012年申請一項名為「透明傳訊」(Transparent Texting)的專利,可以在使用者用手機收發訊息時螢幕顯示背景環境的影像,讓手機變成像透明一樣。

這項專利的原理是,當使用者開啟手機或其他裝置的文字訊息相關應用時,背景會轉成以手機相機拍攝到的前方影像,使應用介面好像是透明的,而文字就「浮在」螢幕上。

專利文件顯示,使用者可按下訊息應用中的按鍵啟動透明傳訊功能,將背景由原本的圖形介面轉換成即時影片。不過缺點是iPhone本身必須打直才能使用這項功能。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功能是否會整合到未來版本的iOS作業系統

其實,要依這項原理讓手機螢幕變成「透明」,時下就有許多的app可以做到。例如,到Google Play以Transparent搜尋就可找到許多的透明螢幕程式。這類程式在蘋果的App store上一樣找的到,例如Transparent Screens。(編譯/林妍溱)

↓ Google Play上輸入Transparent 有很多類似的應用程式。

↓ Google Play上Transparent Screen Launcher的介紹

↓ 蘋果App Store上的Transparent Screen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