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可望於今年6月進入新興的3D印表機市場。根據外電報導,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於周三(3/19)舉行的股東會上表示,已經解決了3D印表機的列印品質與列印速度緩慢等兩大問題,準備在今年6月發表相關的技術成果。

去年第四季Whitman便曾於公開場合宣布惠普會在今年進軍3D印表機市場,產品預計於今年中現身,並說該市場仍處嬰兒期,估計3年後才會大幅成長。Whitman本周則透露惠普的相關產品初期將鎖定企業市場。

傳統印表機市場早已趨向成熟而顯得有些停滯,但對惠普而言,印表機仍屬該公司的重要營收。根據惠普2014財年第一季(2013/11~2014/1)財報,印表機部門營收為58億美元,僅次於個人電腦業務的85億美元與企業部門的70億美元,還超越企業服務的56億美元及軟體部門的9.16億美元。

此外,與前一年同期相較,惠普的印表機營收雖然下滑了2%,但銷售數量成長了5%,且該部門的營利高達16.8%,居惠普所有部門之冠。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曾預測今年全球的3D印表機出貨量將成長75%,達到9.8萬台,明年出貨量將再翻倍。Gartner研究總監Pete Basiliere認為,即使3D印表機還是個新市場,但所掀起的熱潮凌駕了現實技術與發展速度,並引起買家的興趣,這些都將迫使硬體、軟體,與服務供應商提供更容易使用且可創造穩定成品的工具與材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