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英國媒體The Register報導,惠普(HP)執行長Meg Whitman本周於曼谷舉行的Canalys Channels Forum會議上透露該公司將於明年進軍3D印表機市場。

Whitman表示,HP走入3D印表機市場是自然而然的事,相關產品會在明年中現身,HP想要領導該市場。即使Whitman認為3D印表機有龐大的機會,但也坦承該市場目前仍處於嬰兒期,估計要3年後才會開始大幅成長。

其實HP之前即曾於Stratasys合作,在2010年推出3D印表機,雖然該合作案已於2012年終止,不過HP研發部門仍持續開發相關技術。

3D印表機原本屬於產業應用,近來則逐漸於個人應用中嶄露頭角,連微軟的Windows 8都內建了對3D列印的支援。市場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估計今年全球的個人3D印表機銷售量將達7萬台,並預測該產品將如同個人運算般,帶來新一波的顛覆性革命。

Gartner最新發布的2014年十大IT技術趨勢預策則指出,全球3D印表機出貨量於2014年預期將成長75%,2015年可望再翻倍成長。雖然那些極為昂貴的「疊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裝置已問世20年,然而價位在5萬至5百美元的裝置及其相關的材料和製作能力,其市場儘管尚未成熟,但正在快速成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