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準備在今年4月推出Gear 2,但Gear 2不再使用Android平台,而是改採Tizen。

專門爆料的@evleaks本周揭露Google智慧型手錶的規格,指出Google的第一款智慧型手錶將使用解析度為280x280的1.65吋螢幕、512MB的記憶體、4GB的儲存空間,但尚不確定處理器規格。

即使Google從未證實該公司正在開發以Android為基礎的智慧型手錶,但市場傳聞從未間斷,特別是Google在2012年悄悄買下專門開發Android手錶的WIMM Labs,也在日前透露即將釋出基於Android平台的穿戴式裝置開發套件(SDK),都像是在替Google的智慧型手錶鋪路。而不少媒體早就認定Google內部的確存在智慧型手錶開發團隊,華爾街日報去年底便說該產品已準備要量產,TechCrunch則報導Google的智慧型手錶最快將於今年3月下旬開始出貨。

外界揣測Google版的智慧型手錶可能名為Nexus Smartwatch,且應是交由與Google合作密切的LG所製造。

三星電子已率先在去年9月發表了Galaxy Gear智慧型手錶,採用320x320解析度的1.63吋螢幕,內建512MB記憶體與4GB的儲存空間,使用Android平台及時脈為800MHz的處理器,售價為299美元;三星準備在今年4月推出Gear 2,升級相機與處理器功能,此外,Gear 2不再使用Android平台,而是改採另一個開放平台Tizen,目前Gear 2的售價未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