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與數位閱讀app業者Flipboard共同宣佈,CNN將出售旗下數位內容app Zite予Flipboard,並且展開內容合作。

CNN於2011年以2000萬美元收購與Flipboard競爭的Zite,並推出CNN Trends行動新聞頻道,不過成效不彰,現在售予Flipboard將有助於CNN內容延伸到更多行動用戶。雙方並未公佈交易金額,不過CNN Money報導,CNN是以6000萬美金收購。

收購協議下,Flipboard將整合Zite的個人化科技及推薦引擎。Flipboard 執行長Mark McCue指出,藉由整合Zite及Flipboard團隊,我們得以為用戶提供更個人化的使用經驗。此外,雙方還簽定內容合作,Flipboard可獲得CNN的新聞,以及CNN旗下知名主播節目的客製化雜誌。

Flipboard 技術長Mike Klaas表示,六個月後Zite的Android、iOS及Windows Phone應用也將隨本收購案而關閉,Flipboard也會提供Zite用戶資料搬移的方式。隨著這項收購,Zite的10多人團隊將加入Flipboard。但有消息指出,Zite的共同創辦人Mark Johnson將會離開。

外界認為,這項收購有助於Flipboard對抗Facebook的Paper新聞閱讀服務。Facebook一月初宣佈的Paper可將友人、知名品牌公司,及新聞媒體的內容整合成個人化內容,並被稱為「Flipboard殺手」。(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