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iment Analysis 會在處理臉部辨識的整合資訊之後解讀並提供各種情緒資訊,包括了挫折,混亂等高級情緒。

圖片來源: 

臉部表情識別技術業者Emotient為Google Glass 宣布開發出一套名為「情感分析」(Sentiment Analysis)的應用軟體,宣稱可以即時分析出人的喜怒哀樂。Emotient並看好這套應用在零售店面的應用。這套應用目前還在原型階段,只與特定的合作夥伴和客戶進行封閉測試。

Emotient執行長Ken Denman表示,Sentiment Analysis這套Google Glass應用展示出我們要讓各種裝置擁有情緒辨識功能的目標,並為自動感測技術開發出一個新的境界。這項突破性的技術讓企業能夠以匿名方式處理臉部表情並解讀出客戶的情感資訊,我們相信這項技術的應用將會非常廣泛,特別是在零售業上將可改進客戶經驗。

Sentiment Analysis 會在處理臉部辨識的整合資訊之後解讀並提供各種情緒資訊,例如總體情緒,包括正面,負面,或中性;初級情緒(primary emotions),如快樂、驚訝、傷心、恐懼、厭惡、鄙視,及憤怒等;以及高級情緒(advanced emotions),如挫折,混亂。

在宣傳影片中Emotient指出,這項技術除了可能運用在個人及家庭領域之外,還包括了娛樂、醫療、市場研究、線上教育、汽車。但新聞資料中Emotient則特別強調在零售的應用,預期將可改進店面的客戶滿意度。(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