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至右為工研院院長徐爵民、雲端中心主任闕志克、Facebook硬體架構設計主管Charlie Manese,與經濟部技術副處長傅偉祥,共同為工研院OCP認證中心開幕舉行揭牌儀式。

工研院與Facebook合作在國內成立OCP(Open Compute Project,開放運算計劃)認證中心,未來國內業者可就近通過產品認證以搶攻全球資料中心商機。

工研院今天(3/3)宣佈成立全球首座OCP認證中心,由Facebook硬體架構設計暨OCP行銷副總經理Charlie Manese來台授證及參與認證中心揭牌儀式,工研院預估未來透過認證中心開幕,未來國內業者將得以觸及全球每年至少1000億美元資料中心商機。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表示,OCP計劃為Facebook在2011年發起的非營利計劃,現今已發展成為全球雲端產業的重要標準規格。去年工研院在經濟部指導下研發雲端系統軟體技術,協助國內業者轉型,發展出整體方案輸出及資料中心相關軟硬體技術,去年11月獲得OCP基金會同意,今天正式成立全球首座OCP認證中心,未來將結合工研院驗證能力、非營利角色及鄰近亞太供應鏈地理優勢,支援全球雲端資料中心需求。

國內產學單位去年就與Facebook已建立合作基礎,去年國內業者共同組成的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工研院就與Facebook合作在台成立OCP台灣分會,期望號招更多業者共同投入Facebook開放運算資料中心市場,為OCP建立完整的產業鏈。

OCP認證中心將由工研院雲端中心負責營運,工研院雲端中心主任闕志克指出,去年5月工研院與台灣雲協、緯穎、英業達、華碩、台達電子、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等8家業者合作成立OCP台灣分會,掌握開放硬體規格發展趨勢、標準訂定,以協助台灣扮演資料中心技術輸出的重要角色。認證中心成立後全球各地業者可將產品送至認證中心接受驗證,台灣業者也將因認證中心加速進入全球資料中心市場。

除了OCP認證中心開幕,工研院也計劃在3月4日在國內舉行OCP Forum,由OCP行銷副總經理Charlie Manese,國內的緯穎、廣達還有英特爾、微軟等分享OCP全球趨勢及發展現況,也邀請雲端服務商分享OCP設備建置經驗。工研院也將在活動中介紹認證方式與國內推展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