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X 訂價89歐元(約新台幣3700元),即日起上市;Nokia X+內建較高的768MB記憶體,售價99歐元(約新台幣4125元);Nokia XL則搭載較大的5吋螢幕,售價為109歐元(約新台幣4540元)。

圖片來源: 

Nokia

Nokia周一(2/24)在全球行動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正式發表搭載Android的Nokia X系列智慧型手機,這是Nokia首次推出Android手機產品線,包含Nokia X、Nokia X+與Nokia XL,鎖定的是快速成長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並內建來自Nokia與微軟的各種服務。

市場早有傳聞指出Nokia在未被微軟併購前便在研發Android手機,但對於Nokia被納入微軟麾下後是否還會發表Android手機則無法確定,Nokia本周則一解外界的疑惑。

Nokia X系列的Android手機除了能夠存取Nokia Store或其他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以下載各種Android程式外,亦內建了多項Nokia與微軟服務,像是Nokia的HERE地圖及MixRadio音樂串流服務,以及微軟的Skype、OneDrive與outlook.com等。

其中,Nokia X具備800x480畫素的4吋螢幕、1GHz雙核處理器、512MB記憶體、4GB儲存空間與300萬畫素的相機,訂價為89歐元(約新台幣3700元)。即日起上市,銷售市場涵蓋亞太地區、歐洲、印度、拉丁美洲、中東與非洲等;Nokia X+ 的規格與Nokia X大同小異,連重量都一模一樣,只是Nokia X+內建768MB的記憶體,售價為99歐元(約新台幣4125元),預計於第二季上市;Nokia XL則搭載較大的5吋螢幕,解析度同樣是480x800,內建500萬素相機,也採用1GHz的雙核處理器,以及768MB記憶體與4GB儲存空間,售價為109歐元(約新台幣4540元)也會在第二季上市。

Nokia還特別為X系列手機設計了Nokia X軟體平台,並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基於該平台的應用程式。Nokia表示,大多數的Android程式都能夠直接在Nokia Store上發表,對於那些必須修改的程式,則可透過Nokia X的分析工具來快速判斷必須更動的部份。目前Nokia Store已提供Facebook、Line、Spotify、Twitter、WeChat與BBM等熱門程式供用戶下載。

從微軟與Nokia的規畫可看出,Nokia仍將致力於打造中高階的Windows Phone手機,且利用Android及Asha等平台搶佔低價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