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企業總裁 Renee James在 MWC上揭示英特爾在運算及通訊技術上的進展,所包含的產品從最小型的裝置到最複雜的行動網路。

圖片來源: 

Intel

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ference, MWC)上英特爾(Intel)推出代號為 Merrifield 的64位元雙核Atom 處理器 Z3480,這款晶片鎖定手機及平板市場,預計第二季起供貨給數家 Android裝置廠商。英特爾並宣布即日起所有Atom都將支援 64位元!

Merrifield以英特爾最新微處理器架構 Silvermont為基礎,採用22奈米製程的系統單晶片(SoC),強調提升效能及降低耗電。Silvermont具備來自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 PowerVR Series 6 繪圖處理器,並可與Intel LTE 多模晶片組 XMM 7160搭配使用。採用Silvermont架構的除了Merrifield之外,還有代號為Moorefield的4核處理器,兩者被認為是挑戰蘋果A7與Qualcomm的Snapdragon 800處理器之作。

英特爾指出,Atom Z3480處理器時脈提升至 2.13GHz,其省電特性也有助於提升電池續航力。Merrifield並支援 Google Android 4.4.2 Kitkat作業系統,及專屬可編程的影像訊號處理器。Merrifield也是第一款包含 Intel整合感測器解決方案的 Intel Atom SoC,這項技術可有效管理感測器資料,使裝置即使在低耗電狀態也能有效感測環境。

英特爾企業總裁 Renee James 強調,即日起所有英特爾的Atom都將支援64位元的運算體驗,他表示,64位元運算正從桌面環境轉移到行動裝置。英特爾也是目前業界唯一能夠為跨作業系統平台提供64位元處理器支援的業者,而且也將支援64位元的Android。同時英特爾也提供跨作業系統平台的 64位元 kernel,選擇Intel Atom的裝置製造商將有現成的 64位元體驗的基礎。

Intel並公佈四核Atom處理器Moorefield的規格,時脈為2.3GHz,繪圖處理器及記憶體都會較Merrifield更先進,也將搭配Intel才發表的 2014年最新LTE晶片組XMM 7260 。Intel預計Moorefield今年下半出貨。

Intel也宣佈和鴻海、華碩及聯想達成Atom的多年合作協議。其中聯想除了將在今年推出搭載Intel處理器的行動裝置,並將與Intel共同投入資源開發多種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的外形設計。華碩於本次MWC大會上已推出搭載 Atom處理器及 LTE技術的 FonePad 7 (ME3762CL) 。鴻海則將協助生產採用Atom處理器及通訊平台的多款產品,預定今年以平價Android平板先發。(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