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en Association宣布新增15家合作廠商。(圖為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Tizen專案官方Flickr 相簿

Tizen Association宣布新增15家合作廠商,讓Tizen OS的推廣新增生力軍。

在此之前,Tizen的合作夥伴只有36家,這項宣布也讓Tizen的合作業者達到51家。這波新加入的成員中較知名的有來自中國的百度(Baidu)和中興(ZTE),以及電信業者SoftBank Mobile、Sprint,新合作夥伴含蓋了行動遊戲出版商,電信業者,應用開發商,行動軟體管理業者,以及大型的網通公司。

Tizen的前身是由Linux基金會為推廣開放源碼在行動裝置市場應用而成立的LiMo,2011年英特爾宣布放棄自己推展多年的行動平台MeeGo改投入Tizen,而使得結合LiMo及MeeGo資源的Tizen更為壯大。根據Tizen網站資料,其核心會員有富士通、華為、英特爾、三星、LG,Kt、NTT Docomo、Orange、SK telecom、Vodafone。

然而目前為止Tizen的推展不但遠落後Android平台,甚至還未見具體成效。以支持Tizen最多的三星為例,三星原本在去年就一直傳聞將推出首款Tizen手機,但卻遲遲未見產品問世,雖然近來又傳聞三星將在二月底發表首款Tizen手機,但在這同時也傳出電信業者陸續放棄支援Tizen的消息。(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