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國人因配戴Google Glass智慧型眼鏡進入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AMC電影院看《詭影任務》,被懷疑以Google Glass盜錄影片而被盤查。

這名Google Glass用戶投書向媒體表示,當他坐在影院時,有人走近並秀出徽章,然後拆下他臉上的Google Glass,請他出去,戲院外則已等待著多名的聯邦探員,指控他以Google Glass非法盜錄影片。

這名用戶表示,他大概每周都會去AMC看電影,而這是他第三次配戴Google Glass進戲院,由於他不希望因Google Glass而分心,所以機器是關閉的。然而,這些探員並未聽從他的解釋,仍然進行搜身,並取走他的電話與錢包,他與妻子被帶到不同的房間詢問,最後聯邦探員還下載了Google Glass上包含照片在內的所有資料,總計大概花了3個半小時後,探員才覺得他是無辜的,最後由電影協會的人出面送他兩張免費的電影票。

他抱怨如果電影院不准顧客配戴Google Glass應該要事先聲明,而不是讓他遭遇如此令人尷尬且不快的經驗。

在此事被披露後,媒體證實了詢問該用戶的是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探員,DHS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與地方執法人員短暫詢問一名被懷疑以電子錄影設備錄製電影的人,並說這名男子是自願回答問題,而且之後他們並沒有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