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宣佈,將經營不善的電視部門Intel Media出售予電信業者Verizon。

Intel Media原是英特爾為了拓展CPU以外的業務而成立的電視機上盒部門,但其機上盒OnCube苦於無法尋得內容供應商的合作而告失敗。身為美國主要ISP及電信公司的Verizon本身即具有網路電視部門FiOS,但服務僅及特定地區,取得機上盒有助於擴大服務範圍之外,Verizon也可藉以發展跨LTE裝置的電視服務。

雙方交易金額不詳,不過傳可能在5億美金左右,彭博社報導甚至認為不到2億美金。

Intel Media業務出售給Verizon之後,旗下資產將整合入FiOS, 350名員工也將由Verizon接收,但辦公室地點仍維持在Intel總部所在地聖塔克拉拉市。本交易預計在2014年第一季完成,但需經過主管機關核准。

Intel CEO Brian Krzanich指出,這交易將有助於公司進一步將重點及資源用以發展運算產品,從資料中心到物聯網。

近來英特爾在多元化發展的投資上,去年10月投資6500萬美元在雲端、資料中心、行動技術及SaaS服務等廠商,11月買下教育軟體業者Kno。今年一月的CES上Intel並發表人機互動產品系統RealSense感應器首款商品3D攝影機模組。(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