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無線電信營運商SK Telecom周一(1/20)宣布已成功發展3頻的載波聚合(3 Band 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可支援最高達300Mbps的LTE-Advanced傳輸速率,而且預計在今年底商業化。

SK Telecom說明,該公司聚集了一個20MHz與兩個10MHz的頻寬,以支撐最高可達每秒300Mb的傳輸速率,一旦市場開發出支援3 Band CA的裝置與晶片,用戶就能享受全球最快的LTE網路。

目前世界標準組織仍在制定3 Band CA的規範,SK Telecom的成功開發除了將協助規範的建置外,也預期該服務會在今年底前邁入商業運轉。

一般的LTE速率為75Mbps,而LTE-Advanced則是150Mbps,如果SK Telecom成功推出300Mbps的服務,將超越光纖連網速度。用戶若以3G網路下載800MB的影片約需7分24秒,如果使用300Mbps的速率則只要22秒。

SK Telecom計畫於今年2月在巴塞隆納舉行的MWC會議中展示LTE-Advanced 3 band CA技術,以及聚集3個20MHz頻寬的450Mbps LTE-Advanced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