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去年12月路透社報導EMC旗下的RSA Security收了國安局(NSA)的1000萬美元以在該公司的加密產品中植入後門,當時F-Secure研究長Mikko Hypponen即因此拒絕參加RSA於今年2月舉行的安全會議,本周再傳出有多名資安專家決定以不出席抵制該會議。

這些資安專家包括了Google軟體工程師 Adam Langley與Chris Palmer、致力於隱私與電腦安全的Christopher Soghoian、電子前線基金會(EFF)律師Marcia Hofman、專門分析全球網路戰爭的Taia Global執行長Jeffrey Carr,以及來自Atredis Partners的安全專家Josh Thomas等。

這些人有些是RSA會議的講者,他們以拒絕出席來抗議RSA的行為,有些表示是因為道德因素,有些則譴責RSA隱瞞事實。

其中,Carr表示,他取消演講的原因並不是因為RSA與NSA合作,而是因為RSA不願意解釋為何它收下了NSA的1000萬美元以於產品中使用由NSA提供的加密演算。

RSA會議是一個有關密碼學及資訊安全的全球會議,每年舉辦兩場,吸引了不少資安專業人員參與,今年2月的會議預計在2月24~28日於舊金山舉行,原本估計會有560名講者,與會人士將超過去年的2.4萬人。(編譯/陳曉莉)

↓ 資安專家群起表態抵制RSA安全會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