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宣布整併7家旗下軟體子公司,新公司將於2014年4月1日成立,未來將著眼於發展以ICT創造社會價值的事業。

新公司資本額86億6800萬日圓,由NEC 100%出資。結合NEC Soft、NEC System Technology、北海道日本電氣Software、NEC Software東北、北陸日本電氣Software、中部日本電氣Software、九州日本電氣Software等7家子公司,員工約1萬2000人,成立後即為日本屈指可數的大型軟體研發公司。

透過這次組織重整,NEC將目前分散於各子公司的系統工程師、技術、專門知識等經營資源加以整合,除了藉此加速相關事業成長速度與強化應變能力,也能深入拓展地區市場、建設有效率的事業基礎平台。

NEC說明,新公司將重整過去以日本首都圈與關西為中心的系統工程師業種體制,針對雲端、SDN、巨量資料、資訊安全等今後備受市場期待的領域投入資源,順應最新ICT潮流強化尖端技術研發能力、提升相關事業競爭力、加強各種社會價值開發專案。(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