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於今年10月發表了Project Ara,這是一個專門打造開放式手機硬體平台的專案,上周五(11/22)3D列印解決方案供應商3D Systems則宣布,已與摩托羅拉簽署多年合作協議,將共同建立3D列印平台與系統以支援Ara專案。

在該協議中,3D Systems計畫擴充多材質的列印能力,包含導電與功能性材質,也計畫結合製造方法中的減去與加成法,以創造一個完整的高速生產平台,完成上述開發階段後,3D Systems將會生產可供3D列印的Ara智慧型手機外殼與模組,並成為摩托羅拉的獨家合作夥伴。

換句話說,3D Systems將運用其資源,以3D列印技術來列印出手機殼或其他手機模組,加速摩托羅拉Ara專案的進展。

負責先進技術及專案的摩托羅拉資深副總裁Regina Dugan表示,在Ara專案中,他們詢問自己如何才能能替全球60億人們帶來與客製化與開放硬體相關的利益,這除了需要材質的強化 ,以及需要為了天線採用電墨水列印外,這些先進的技術也都必須支援生產線等級的速度與數量,因而很自然地便選擇與3D Systems合作。

專注於3D列印解決方案的3D Systems提供3D印表機與各種列印材質外,也供應專業或消費者所需的客製化材料,包含塑膠、金屬、陶瓷與食材等,另也提供掃描的軟體工具或是消費者使用的3D印表機、程式及服務等。

3D Systems執行長Avi Reichental表示,Ara專案的信念是要打造一個讓全球消費者都能進行客製化產品的平台,3D列印的功能性與大量客製化能力讓此一全球的野心可於各地實現。期待此一先進的平台對未來的工廠將帶來深遠的影響。(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