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D在連續多季的虧損後,終於在今年的第三季轉虧為盈,主要是仰賴繪圖處理業務營收的大幅成長。

根據AMD所公布的財報,截至今年9月30日為止的第三季營收為14.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5%,獲利4800萬美元。從AMD的產品線來看,其運算解決方案(Computing Solutions)類別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減少了6%,主要是因為筆電與晶片組的出貨量下滑,還抵消了桌上型電腦的成長,再加上平均單價低於去年所致。

但AMD在圖像暨視覺解決方案(Graphics and Visual Solutions,GVS)類別的營收則比去年同期成長了96%,也比上一季成長110%。GVS類別包括專業級的繪圖晶片、半客製化的產品與開發,以及來自遊戲機的授權費,其中,GPU營收仍呈下滑,惟半客製化產品的銷售出現大幅增長。

第三季AMD的運算解決方案類別營收為7.9億美元,圖像暨視覺解決方案類別的營收則為6.71億美元。獲利的原因除了GVS部門銷量大增外,亦受益於營業損失的減少。

AMD執行長Rory Read表示,由於AMD成功地執行了在一年前揭露的多年策略轉型計畫,使得第三季回到獲利與自由現金流的狀態,半客製化業務的成長使得AMD本季營收比上季增加26%,AMD將維持未來兩年高成長市場將佔總營收50%的承諾,此外,發展領先技術仍為AMD的核心,目前AMD正處於重新成為各成長市場領先者的中期階段。

AMD仍在全球PC銷售下滑的漩渦中掙扎,並奮力開創其他市場,而遊戲機市場即為AMD的主要發展方向之一,包括微軟、Sony與任天堂的遊戲機皆採用AMD的產品。AMD亦預測下一季的營收將比第三季成長5%。(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