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在今年8月宣判 三星Galaxy S 4G、Fascinate、Captivate、Galaxy Tab,Galaxy Tab 10.1等產品侵犯蘋果兩項專利,並將禁止相關的三星產品在美國銷售,該禁售判決將於周二(10/8)實施,不過,三星仍懷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期待美國白宮能夠比照當初給予蘋果的待遇,否決ITC的禁售判決。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訴訟從法院延燒到爭取彼此產品的禁售令,今年6月ITC宣判蘋果侵犯三星的專利技術,並將在美國禁售舊款的iPhone與iPad,然而,美國白宮的貿易代表處(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USTR)隨後否決了這項判決。

由於這是二十多年來ITC的判決首次遭到白宮否決而受到矚目,USTR的所持理由是蘋果所侵犯的專利攸關產業技術標準,擔心放行該判決會對美國消費者與美國經濟的競爭條件產生影響。

而三星顯然想要比照辦理,在今年8月便提交了一份陳情書予USTR,指出真正受到該判決影響的產品也許是少數,但USTR應該考慮此判決對長期政策的影響,由於電子產品越來越精細,只因一些細微之處侵犯不甚重要的專利就被ITC鎖定,這是個不對稱的補救措施,這類瑣碎的專利侵權應該由法院來判決損失賠償。

除了提醒美國政府不應過度矯正侵權之事外,三星還說,全球都在看著美國政府於這場智慧型手機戰爭之中如何對待三星,而且USTR應該要避免外界認為美國徇私舞弊及偏好美國企業的保護政策,該公司要的只是合理及公平的對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