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Android產品管理的Google副總裁Hugo Barra周三(8/29)透過Google+宣布,他將在未來幾周加入中國的小米團隊,以協助小米科技擴張其產品與全球版圖。

在2010年4月成立的小米科技主要開發行動裝置與軟體,基於Android平台打造了MIUI作業系統,並開發「米聊」智慧型手機即時通訊程式。首款小米機在2011年8月推出,2012年創下719萬支出貨量,今年上半年的出貨量已接近去年整年度的成績。今年4月小米科技首度踏出中國市場,於台灣發表小米機2S。

Barra原先在Google的頭銜為Android產品管理部副總裁,於Google任職5年半,其中有3年隸屬Android團隊,他說,他將擔任小米全球副總裁,協助小米擴充產品線與全球業務,很期待此一新的挑戰,特別是能夠繼續協助推動Android生態體系。小米科技也已證實此事,表示Barra會在今年10月加入該公司,負責拓展全球業務。

中國現為全球最大的行動裝置市場,根據中國工信部今年7月的調查,中國現有11.85億的行動電話用戶,其中有3.34億為3G用戶,包括蘋果、三星與宏達電等業者皆積極搶進中國市場,而中國當地手機製造商的表現也頗為亮眼,包括中興、華為、聯想、TCL及宇龍都進入了全球10大手機製造商。

小米科技目前的出貨量約為第十名宇龍的一半,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有5%的市佔率。

不過,美國媒體亦猜測Barra離職的八卦,指出這可能與Google的辦公室三角戀情有關。根據報導,Google共同創辦人Sergey Brin最近傳出已與結婚7年的妻子Anne Wojcicki分居,並跟Google Glass的行銷經理Amanda Rosenberg約會,而Rosenberg先前也曾與Barra傳出戀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