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宣布,將把原本僅限於google.com的HTTPS安全傳輸機制擴大到全球市場,讓全球的Google搜尋首頁都採用SSL加密傳輸。

安全通訊端層(Secure Sockets Layer,SSL)為一網路通訊的加密協定,可用來防止干預或竊聽,HTTPS指的即是超文本傳輸協定(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HTTP)加上SSL協定。

因此,在採用SSL加密的網站上,通常可看到以HTTPS開頭的網址,像是網路銀行或是線上交易網站。Google於2009年率先把SSL加密導入Gmail服務中,繼之擴大到Google Docs與Google Calendar。

Google自2010年開始測試SSL加密搜尋服務,使用者必須連到特定網站才能進行加密搜尋;並進一步於去年10月讓所有登入該站帳號的使用者都能使用加密搜尋,以保護使用者的查詢字串與搜尋結果頁面的傳輸安全,當時Google表示,此一政策對於那些在網咖使用Wi-Fi熱點等開放或不安全網路的使用者而言特別重要。

現在Google則決定把原先只應用在google.com的SSL加密機制擴大到全球市場,例如現在使用者連至台灣Google搜尋首頁即會出現https://www.google.com.tw。(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