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日(12/28)表示,目前已請國際海纜船公司派船參與海纜搶修作業,實際修復時間需視海纜撈起後檢視損傷破壞狀況而定,但中華電信預計兩週後陸續修復。

受到週二(12/26)台灣南部地震的影響,中華電信擁有的國際海纜因而中斷,影響所及,使得許多台灣對外的國際電信服務(如國際電話)、數據傳輸與上網服務中斷。目前中華電信已緊急調度其它海纜支援提供服務,另一方面也商請國際海纜船公司派遣船隻前往修復中斷的海纜。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已商請四艘海纜船前往,但要到1月2日海纜船啟程前往中斷海域後,視海纜受損狀況才能決定實際修復時間,但是相信會在兩週後陸續修復中斷的海纜。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也積極調度支援海纜以恢復提供國際電信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國際語音部份,撥至美國的國際直播電話完成率由昨天上午8時的40%提昇至76%,而日本地區也由11%提昇到73%,加拿大則提昇至64%,中國從10%至57%,歐洲提昇至60%。

而昨天語音服務尚只有10%以下的東南亞地區國家,目前國際語音服務搶通的程度,除新加坡已達57%之外,泰國與印尼、馬來西亞、香港均在4成以下,分別是泰國40%、印尼/馬來西亞22%、香港則是30%。中華電信強調將繼續調度以恢復服務的提供。

至於國際數據電路方面,經中華電信與國外業者的聯繫調度,原則上在今日中午以前,所有到新加坡、香港及主要的東南亞國家數據電路將可支援完畢。中華電信還表示,至今晚8時左右,服務支援將達到過去頻寬的82%,客戶在數據傳輸上應不會再感覺到延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