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企業級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ASE(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於12日推出第15版,新版本提高大量資料處理及查詢能力,在安全性上也有加強措施。
ASE從2001年推出12版以來,中間歷經幾次微幅改本,而今終於推出ASE 15。

ASE 15全新的查詢處理引擎(query processing engine ,QPE)能夠同時處理不同類型的工作負載,在混合的連線交易處理系統(OLTP)及決策支援系統(DDS)環境中,都有優化的設計以提高運作效能。ASE 15在利用硬體資源的技術上也有提升,在處理大量資料及複雜查詢,能運用多顆處理器平行處理,加速查詢的效率。

在安全性方面,ASE的加密選項可以在不用修改應用程式或架構下提供資料的加密保護,內建的管理功能可以管理及保護加密鑰匙,而加密操作也能透過腳本語法直接、快速進行。

ASE 15提供了數種版本,從供Linux使用者免費使用的簡易版,到完整解決方案的企業版都已經準備就緒。Linux簡易版支援5 GB資料量、2 GB記憶體及1顆處理器,而中小企業版本則從1495美元起跳。ASE 15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如Linux、Windows、Solaris、HP-UX及 AIX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