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券商、法人為主力客戶的精業即時資訊系統系列,今天(8/18)推出透過電視天線、有線電視即可在家接收股市資訊系統的「視訊贏家」,目標客戶鎖定多達20萬以上的散戶,並將透過傳統券商及3C通路銷售,讓投資人在家也可接收即時股市資訊。

精業的股市即時資訊系統過去以券商、法人為主力,為進入多達20萬人以上的散戶市場,精業與中視合作,推出透過電視天線、有線電視即可在家接收股市資訊系統的「視訊贏家」,將透過券商及3C通路兩種管道銷售,讓投資人在家也可以接收即時股市資訊。

視訊贏家包括軟體及遙控器、接受電視訊號的Box等硬體,並結合中視科技的視訊傳輸技術VBI(Vertical Blanking Interval,垂直遮蔽區間),使投資人可以不必透過電話線、專線,利用家中的電視訊號,不論是電視天線、或有線電視線纜,利用遙控器,就可以在電視上接收即時的股市資訊。

視訊贏家的功能與精業其他贏家系列相差不多,包括大盤走勢、個股走勢、自選股報價、即時財經新聞等均包括在內,並依客戶的需求分為TV、PC兩種版本。

目前精業的股市資訊系統包括針對網路族的網路贏家、券商的世紀贏家,精業證券暨網際網路業務部協理范植德表示,在台灣約1000家的證券商中,精業的佔有率約86%,而其他約2萬戶的法人、大戶市場中,精業也有超過50%的佔有率。

由於投資散戶仍有約20-30萬人的市場,相當龐大,精業視訊贏家的目標客戶即針對廣大的散戶族群。范植德表示,台灣散戶族群龐大,由倚天的傳訊王銷售已超過10萬台,即可明白股票市場的潛力。

不過,由於倚天的傳訊王、神乎科技的神乎奇機等產品,可攜性相當高,視訊贏家僅限於固定地點,市場發展是否因此受限?范植德則認為,精業在可攜式產品的策略採取與硬體廠商合作的方式,例如神乎的軟體就與精業策略聯盟,而精業本身則專心發展包括PC、電視平台的產品。

范植德估計,在20萬以上的散戶中,大約有15-20萬的散戶仍然有在家接收股市資訊的需求,且包括三個月傳輸費用的視訊贏家軟硬體售價4500元,應該是大多數人能接受的價位,後續的每月傳輸費用則為1000元,精業希望能以平價策略吸引消費者。

除了傳統券商通路,視訊贏家也將走全國電子、上新聯晴、泰一、燦坤等零售消費性通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