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教育團隊公布一系列人工智慧教育產品與相關政策更新。微軟擴大教育用戶對Microsoft 365 Copilot的可用性,並將Microsoft Loop應用程式引入教育領域,而且還更新Reading Coach,協助學生進行個人化閱讀練習。在Microsoft Learn平臺還推出對人工智慧的學習路徑,輔助教育者了解並善用人工智慧技術。

Reading Coach是一款結合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的學習工具(下圖),目的是在提供個人化且引人入勝的閱讀體驗。該款工具提供學生個人化閱讀練習、即時發音並給予即時回饋,也提供教育者分析資料,以共同協助學生提升閱讀能力。

Reading Coach新增個人化功能,能夠根據學生的閱讀水準動態創建故事,來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生可以選擇故事的主角、背景,並在閱讀過程中做出選擇改變故事情節,也可在過程解鎖新故事背景和角色,並在進度報告中看見自己的發音和流暢度提升成果。

Reading Coach所創建的故事經過品質、安全性和適齡性審查,除了由人工智慧所創建的故事之外,學生也可以從經挑選的ReadWorks圖書館中選擇不同等級的文章。微軟要更廣泛地推廣Reading Coach,現在向所有擁有微軟帳戶的用戶免費提供服務,學生可在任意裝置上進行閱讀,稍晚微軟還會提供學習管理系統,方便教育者創建Reading Coach練習作業。

微軟也在教育領域擴展Copilot和Loop兩項服務。Copilot現在對高等教育教職員工和18歲以上學生開放,包括免費使用服務的用戶。而從2024年起,教育部門的教職員工也可以購買Microsoft 365的Copilot服務。可用於幫助用戶思考、創建計畫的人工智慧協作應用程式Loop,被納入Microsoft 365學生使用權益中。

微軟針對教育領域的Teams和Reflect工具進行更新。Teams新增多項人工智慧功能,協助教育者節省時間並實踐差異化教學,這些功能包括一鍵生成閱讀材料、評量和作業指示等,並且可依據年齡、語言、主題等過濾器,增加或是減少內容的複雜性,滿足學生個人化學習需求。

Teams Classwork功能還進一步強化教學管理,教育者在設計作業時,能夠運用人工智慧輔助,強化重要內容和整體詳細程度,並生成評量草稿。微軟還強化Teams中的Reflect工具,協助學生表達和理解自己的感受,也使教育者能夠根據學生的情感回饋,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最新的Microsoft Learn平臺更新針對教育者推出,名為AI for Educators Learning Path的新學習路徑,協助教務者了解並利用人工智慧。其中包含3模組,第一是探索人工智慧的潛力,第二模組介紹利用Copilot強化教學的方法,第三則是指導教育者使用微軟人工智慧教導學生的方法。微軟還新推出AI Classroom工具包,協助教育者和學生安全地使用人工智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