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1/15)宣布擴大旗下的Copilot服務,包括推出每月20美元訂閱費用的Copilot Pro,開放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給各種規模的組織,另也發表可客製化主題的Copilot GPTs,以及於Microsoft 365行動程式中支援Copilot。

Copilot Pro如同ChatGPT Plus,鎖定的是一般使用者對AI的需求,價格也一致。Copilot Pro支援跨裝置執行;若用戶為Microsoft 365 訂閱者,在PC、Mac和iPad上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和OneNote時,可直接呼叫Copilot來幫忙;Copilot Pro用戶還可優先存取效能最高的GPT-4 Turbo模型,並於高峰時段存取,也準備支援模型的切換;並將藉由Image Creator from Designer來強化AI圖像的建立;以及計畫推出允許用戶客製化Copilot GPT的Copilot GPT Builder。

相較於個人版的Copilot,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是專為職場設計的,它將Copilot嵌入聊天、電子郵件、會議、檔案及網路上,可以整合上述應用的內容來生成使用者所需要的答案,例如在詢問如何更新產品策略時,Copilot會汲取會議、電子郵件與聊天內容來生成結果。也能在Excel中分析資料,在PowerPoint中協助設計,幫Outlook收件匣分類,總結Teams會議等。

根據微軟的解釋,Copilot Pro是提供給個人用戶的最佳Copilot體驗,而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則是提供給組織的最佳體驗,從去年11月推出以來,Fortune 100中已有4成的企業參與了早期存取專案,原本此一服務僅適用於大型組織,如Microsoft 365 E3與Microsoft 365 E5用戶,但本周微軟開放所有規模的用戶都可訂閱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包括Microsoft 365 Business Premium及Business Standard用戶,每月訂閱費用為30美元。

微軟亦移除了商業方案的最低300人訂閱人數限制,同時開放不具備Microsoft 365授權的Office 365 E3及E5用戶訂閱。

新的Copilot GPTs則允許使用者客製化Microsoft Copilot於特定主題上的行為,像是健身、旅遊或烹飪等,微軟除了會自己推出不同主題的Copilot GPTs之外,也準備讓Copilot Pro用戶可透過Copilot GPT Builder建立自己的Copilot GPTs。

此外,微軟計畫於下個月讓Microsoft 365行動程式直接存取Copilot,亦允許使用者將所建立的內容匯出至Word或PDF文件,支援Android與iOS平臺,只要有微軟帳號便能使用。圖片來源_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