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針對Teams行動應用推出最佳化框架,讓使用者可以在Teams會議中,還能夠使用其他應用程式執行多工任務。使用者將可以透過滑動或是輪轉瀏覽應用程式,並在會議中隨時存取,藉此提高Teams行動應用使用者的協作與使用者體驗。

開發者藉由使用微軟推出的Teams行動最佳化框架,即便用戶並沒有在前臺操作,也能讓應用程式能夠在背景運作,執行諸如發送通知、更新資料,以及和其他應用程式同步的工作。該框架會確保應用程式在Teams行動環境中持續存在,確保資料完整性,並最大程度減少對工作流程的干擾。

該框架提供了一種順暢和高效的應用程式互動方式,使用戶在Teams會議中與應用程式間能夠順暢切換。微軟提到,該功能以平臺功能的形式提供,因此開發者不需要編寫任何程式碼,就能夠獲得這些好處。

官方舉例應用Teams行動最佳化框架所能帶來的好處,像是在多語言及手語翻譯應用程式來說,當前應用程式使用者切換到Teams會議時,應用程式的翻譯功能便會中斷,微軟提到,這種體驗影響了應用程式的品質和連續性。而透過使用Teams行動最佳化框架中,應用程式可以在後臺運作,並在Teams行動環境持續存在,這代表應用程式能夠持續翻譯語音和文字,如此便能提高使用者的便利性,進而提供無縫整合的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