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23andMe

專門透過唾液來檢測人類基因,以溯源並提供健康報告的美國基因技術業者23andMe,在今年10月坦承駭客藉由憑證填充攻擊存取了該平臺上的用戶資料,當時僅說有0.1%的用戶資料遭到存取(約1.4萬名)不過,23andMe近日向《TechCrunch》證實,使用DNA Relatives服務的690萬名用戶個資也外洩了。

駭客是在今年10月1日宣稱駭進了23andMe,公布了100萬名猶太人與10萬名中國用戶的資料,同月再度宣稱取得其它400萬名23andMe用戶的資料。

駭客的行徑令23andMe立即展開調查,指出駭客是透過其它網站的外洩資料,於23andMe上進行憑證填充攻擊,僅危及0.1%的用戶,而且攻擊已受到控制。

然而,23andMe在上周更新的SEC文件中指出,除了這0.1%的用戶帳號之外,駭客還存取了大量包括其它使用者祖先資料的檔案,主要是因為這些使用者加入了DNA Relatives功能,並於網路上分享特定資料 ,23andMe正努力於公共網域上移除相關資料。

DNA Relatives為23andMe所提供的互動性功能,允許23andMe比對提供DNA的用戶,以找出用戶之間的親屬關係。

在《TechCrunch》的詢問下,23andMe表示駭客存取了550萬名加入DNA Relatives功能的用戶資料,包括他們的姓名、出生年份、關係標籤、血統報告與親屬間的DNS共享比例等,也存取了同樣加入DNA Relatives功能並分享族譜資訊的另外140萬名的用戶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年份、位置及關係標籤等。

23andMe在12月1日表示,已在第三方鑑證專家的協助下完成調查,並開始通知所有受影響的用戶,此外,該公司也要求所有用戶重置密碼,同時要求他們採用雙因素身分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