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AI

OpenAI原本預定11月底上線的OpenAI GPT商店,因11月下旬的高層人事風波,開幕時程將延後2024年初。

OpenAI 11月初公布可客製化的模型服務GPTs,也鼓勵用戶自行客製化,同時預定同月推出GPT Store,讓開發者把自己所設計的GPTs上架與其它用戶分享,未來也將可藉此收費。但隨後OpenAI上演了在5天內董事會開除CEO Sam Altman、任命2位CEO,Altman及技術長Greg Brockman加入微軟,員工發公開信追隨要求董事會下臺,以及董事會重組與Altman、Brockman重返OpenAI的戲碼。

網路媒體Axios上周取得OpenAI給使用者及開發人員的訊息指出,原本預計本月推出的GPT Store,因為一些意外的事情令該公司「忙得不可開交」,因此預計明年初才會推出GPT Store。但OpenAI表示,明年上線時會加入功能更新,像是改善設定介面和debug的訊息通知。

GPT Store及客製化服務GPTs僅提供給付費方案ChatGPT Plus及ChatGPT Enterprise用戶,為OpenAI擴大營收計畫的一部分。11月OpenAI展示GPT Store概念時,並未說明其收費方案等細節。付費用戶已經可以客製化GPTs模型並且直接分享給其他開發人員,只是還沒有完工的機制讓他們將模型上架或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