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AI

在OpenAI於上周五(11/17)開除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am Altman之後,本周二晚上(11/21)透過X宣布Altman將重返OpenAI擔任執行長一職,且OpenAI也正重組董事會。

OpenAI的董事會原本有6名成員,當中有3名為OpenAI的共同創辦人,包括執行長Altman、技術長Greg Brockman與科學長Ilya Sutskever,另外3名則是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美國企業家與機器人工程師Tasha McCauley,以及喬治城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的策略總監Helen Toner,上周五該董事會同時辭退了Altman與擔任董事會主席的Brockman。

OpenAI本周發布了3 名初始董事會成員,舊董事只有Adam D'Angelo留任,另外兩位則是曾擔任Salesforce執行長的Bret Taylor,以及曾為美國財政部長的Larry Summers。

對於這幾天的發展,Altman表示,他喜歡OpenAI,過去幾天他所做的事都是為了保持OpenAI團隊及其使命的完整,當他在周日(11/19)晚上決定加入微軟時,很清楚這是他與團隊的最佳道路,但現在有了新董事會與Satya(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的支持,期待回到OpenAI。

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宣布與Altman同進退的Brockman,也宣布要回到OpenAI,並說晚上就要開始寫程式了。

圖片來源/Greg Brockman on X ( formerly Twitter)

幾天前招募Altman與Brockman的微軟執行長Satya認為,OpenAI董事會的變化將是該公司邁向更穩定、資訊充足及有效治理的首個重要步驟,未來Altman與Brockman仍將於OpenAI的領導團隊中扮演關鍵角色,以確保OpenAI持續茁壯。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新的OpenAI董事會最多可能會再新增6名董事成員,此外,前董事會與Altman陣營也已同意要針對此事展開獨立調查,從Altman的行為、董事會開除Altman的決定,一直到整件事的後果等。

當了3天OpenAI臨時執行長的Emmett Shear則說他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滿意,也很開心成為此一解決方案的一部分,還搞笑地在X上把自己的頭銜改成「前OpenAI臨時執行長」(interim ex-CEO of Open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