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看好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移動服務)市場,和Line合作推出全新的移動服務Line Go, Line用戶不需額外下載App,即日起可透過Line呼叫計程車搭乘、24小時線上租還車,以及機場接送服務。

原本已加入Line Taxi帳號的用戶,即日起會發現原本的Line Taxi叫車服務已改為Line Go,Line Taxi成為Line Go底下的計程車叫車服務,此外,Line Go還新增由裕隆集團提供的租車服務,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兼Line Go董事長的林群盛表示,裕隆只是Line Go移動服務供應商之一,Line Go定位為移動服務的開放平臺,未來還會以開放的態度和其他移動服務業者合作,提供多元交通移動服務給用戶。

此次Line和裕隆的合作基礎,為裕隆投資Line Taxi觔斗雲聯網,結合Line Taxi的計程車叫車服務與裕隆的移動服務,正式推出Line Go全新移動服務品牌。

Line Go整合的Line Taxi計程車叫車服務,為2017年推出的Taxi Go,隨後Line投資,改名為Line Taxi,現已有約360萬名會員,旗下合作計程車數量約有1,300輛,累計乘車次數約3千萬次。

配合Line Go上線,Line Taxi升級叫車服務,除了原有的地址、地圖叫車之外,新推出AI語音叫車功能,結合Line CLOVA Chatbot、微軟Open AI的模型語料訓練,還有微軟STT語音轉文字、TTS文字轉語音技術,讓用戶可以透過免收通話費的Line Call,以語音說明上車地址(無法辨別知名地標或路口),讓AI自動辨識上車地址。對於不熟悉輸入上車地址或使用地圖叫車的使用者而言,提供語音叫車的方便性。

另外,Line Taxi也新增計程車款,包括鎖定商務需求的豪華多元車、多人出遊的6人座多元車、身障者使用的無障礙計程車。

至於線上租車服務,需事先註冊使用者的駕照,由AI審核使用者的頭像和證件上的照片相符程度,Line Go強調最快可在20秒審核通過駕照,租車服務包括24小時租還車服務,可原地租還、甲租乙還,或是在雙北地區超過100個特約停車場租還車。

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例如和泰汽車同樣提供計程車叫車、租車服務,林群盛認為,Line Go為Line與裕隆首次合作,結合Line的線上平臺,還有裕隆的線下租車、車輛維護服務,在Line平臺上提供一站式的移動服務,Line Go為開放式移動服務,未來會再和其他移動服務業者合作,不排除與2輪業者合作,擴大移動服務的內容。

Line Go的租車服務不限於裕隆或Nissan車款,未來將和其他業者合作,現場展示Volvo車款:

Line Taxi創辦人,擔任Line Go執行長的陳泰成指出,Line Taxi已有超過360萬會員,年底可望成長至370至380萬會員,計程車數量從1萬3千輛成長至1萬4千輛。鑑於線上租車為新推出的服務, Line Go會先利用360萬Line Taxi會員叫車數據,對會員的叫車行為貼標,例如固定上午下午叫車的通勤族,或是深夜時段叫車的夜貓族,針對其乘車的需求,除了行銷推廣叫車服務外,也推廣線上租車服務,提供用戶移動的多元服務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