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宣布,將更新Chrome中的Safe Browsing標準保護模式,讓使用者在瀏覽時得以比對最新的惡意網站列表,提供更即時的網釣保護,相關更新將於未來幾周部署。

Safe Browsing為Google所開發的服務,列出了含有惡意程式或網釣內容的網站,包括Chrome、Safari及Firefox等瀏覽器都支援Safe Browsing,在使用者造訪網站時比對該惡意網站列表,以封鎖出現在列表上的網站並向使用者示警。至於微軟的Microsoft Edge雖然基於Chromium專案,卻是使用微軟自行建置的SmartScreen來過濾惡意及網釣網站。

Chrome中的Google Safe Browsing預設值為標準保護(Standard Protection)模式,使用者也可關閉Safe Browsing,或者是切換到把關更嚴格的加強保護(Enhanced Protection)模式。

Google解釋,過去的標準保護模式雖然是在使用者造訪每個網站時,就會比對本地端所儲存的惡意網站列表,但該列表為每30分鐘至60分鐘才更新一次。有鑑於駭客的行動愈來愈迅速,現階段有6成網釣網站的平均存活時間不到10分鐘,使得它們更容易逃過被封鎖的命運。

為了能更有效地封鎖這些惡意網站,Google決定升級標準保護模式,讓它可比對即時的已知惡意網站,且使用者無需與Google分享其瀏覽歷史紀錄,藉由縮短辨識惡意網站及預防之間的時間差,預期可改善25%的Chrome封鎖能力。

若是需要更強大的瀏覽保護,則可切換至加強保護模式,該模式將利用AI技術來封鎖最新的攻擊,還能深度掃描使用者所下載的檔案,也能防範惡意的Chrome擴充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