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 OpenAI操作介面示意。 (圖片來源/微軟)

IBM和微軟宣布生成式AI的合作,IBM顧問服務將協助企業客戶導入及擴大部署微軟Azure OpenAI服務。

在雙方的合作下,推出了IBM顧問Azure OpenAI Service(IBM Consulting Azure OpenAI Service)的新服務將在Azure Marketplace上架。這項服務下IBM顧問服務將幫助企業組織導入微軟Azure OpenAI服務,方便資料科學家或開發人員使用GPT或Codex等大型語言模型。IBM將協助企業規畫採用策略、提供初步的生成式AI加值應用開發案例等商業顧問服務。

利用IBM顧問服務的產業經驗,這項服務包含二部分。首先,透過OpenAI啟動工作坊,提供AI模型應用的知識及教育訓練,及尋找應用場景等協助。其次是OpenAI成熟度,評估資料集狀態、用戶能力、作業模式的成熟度,並建議採用AI服務的藍圖。根據微軟網頁,這項服務收費為6.5萬美元。

而在此基礎上,IBM也將利用Azure OpenAI服務提供進階的AI應用場景規畫服務。包括了採購與詢料,這服務結合Power Platform和Azure OpenAI服務協助自動化零散的詢料(sourcing)及採購流程,並提供供應鏈活動的報表洞見。其次是摘要和內容生成;IBM將協助像是金融業者利用生成式AI摘要客戶交易及互動資料,以便產生個人化、客製化服務內容。例如IBM為瑞士寶盛集團(Julius Baer Group)在其黑客松活動中,快速以AI建立客戶個人化財務報告,並自動產生語音版本。

第三為簡化醫療流程。例如利用AI整合及分析電子病歷及政策文件,自動化預授權(pro authorization)流程。此外也可利用聊天機器人加速蒐集病患紀錄,簡化醫護人員的工作。最後是企業搜尋及知識庫;本服務利用AI迅速搜尋分散在企業各處的資料,例如IBM和微軟協助德國原油及天然氣巨人Wintershall Dea實作跨多個資料庫的知識蒐集工具。而若整合光學字元辨識(OCR)及Azure OpenAI服務,則可加速資料瀏覽過程。

IBM表示,該公司將在這項服務上提供2.1萬名AI及資料專家及顧問,協助企業實作生成式AI服務,加速企業轉型。

這是IBM和微軟最新一項在雲端方面的合作成果。原為IBM技術服務部門的Kyndryal本周也宣布協助芬蘭200年老字號銀行Savings Banks Group,將IT系統全數轉向Azure雲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