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推特(Twitter)表現「走鐘」,給了競爭者崛起機會。根據第三方市調公司估計,Meta的Threads上線5天已吸引超過1億用戶註冊帳號。而較為小心謹慎的BlueSky下載數也來到100萬次。

Meta Instagram(IG)部門推出的類推特社交App Threads於7月6日上線,由於註冊時IG帳號可直接帶入,只花7小時,用戶已突破1,000萬,不到24小時就有逾7,000萬註冊帳號。根據市調公司Quiver Quantitative的數據,截至7月11日,Threads用戶數已經來到1.03億。

Threads(圖片來源_Meta)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諾會漸次改進Threads App的功能,包括編輯、私訊或加入hashtag等功能。

而另一個競爭App是推特前執行長Jack Dorsey參與開發的BlueSky。BlueSky雖然4月即已釋出測試版,但是僅提供有邀請碼的用戶註冊,以緩步開放試用。Blue Sky 4月公布官方的用戶數為18萬,此後未再公布數據。

BlueSky(圖片來源_蘋果App Store)

根據市調業者Data.ai的估計,Blue Sky涵括iOS及Android App當月下載量在4月測試版公開上線後,下載量出現第一波高峰,約40萬,第二波高峰則出現在7月初。5個月累計下載次數達到110萬。

以BlueSky App下載目的地來看,美國占了40%,其次是巴西(9.5%)、日本(8.5%)、泰國(7.5%)及英國(4.6%)。

不過同時間,推特仍然吸引不少新用戶。數據顯示,這段時間內推特App首次下載量為7,200萬,平均每天下載數為51.8 萬,相較之下,BlueSky每天約為8,300次。但市調公司指出,以純邀請制的App而言,BlueSky的成績相當令人驚豔,實際有興趣者可能是數倍,雖然這股熱潮能持續多久也有待觀察。

至於Threads,data.ai指出,Threads在其推出的144國家地區中的137個都名列第一。

以總用戶數而言,根據市調公司Statista統計,2022年底推特全球用戶數達3.5億,但有業者估計明年可能從3.54億下滑到3.35億。根據Cloudflare的全球網域名伺服器流量排行,推特的全球排名也自2023年的32名緩步下滑到39或40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