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Howfinity on YouTube(https://tinyurl.com/2p7c52vx)

OpenAI上周五(5/25)宣布正宗ChatGPT iOS版App將在40多國家正式釋出。

這是繼5月18日這個火紅聊天AI機器人在美國上線後第二波公開的地區。周五先部署到11國,包括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德國、愛爾蘭、南韓、紐西蘭、奈及利亞及英國。隔天又再公布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智利、波蘭、日本及印度等30多國。臺灣並沒有列在這一波名單中。

安裝並啟用ChatGPT App後就可以選擇訂閱ChatGPT Plus付費版服務。用戶可以關閉對話記錄同時避免被OpenAI蒐集資料來訓練GPT模型。如果想保留對話記錄就必須同意OpenAI蒐集對話資料。

Android手機用戶也不用太傷心。OpenAI本月中說,Android版App很快就會推出。

OpenAI並沒有給出iOS App下載量統計,但根據Techcrunch引述研究機構Data.ai統計,ChatGPT iOS版App從開放美國用戶下載5天以來,下載安裝次數已達48萬次。相較之下,同樣是5天期間,Bing App 2月15日到19日,以及Edge App 2月8日到12日下載次數各為25萬及19.5萬次。後二者若包含Android及iOS版總計則各為34萬及33.5萬次。

ChatGPT線上版去年11月上線2個月後用戶數就到達1億人次,是史上最快達到這個里程碑的應用程式。

微軟5月稍早開放Bing Chat大眾試用及下載App,該公司指出,上線3個月以來Bing每日經常性用戶超過1億人,Bing手機版App安裝數量則成長了4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