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研究數據顯示,OpenAI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用戶數在2個月內就達到1億次,成為史上最快達到這個目標的應用程式。

路透社引述瑞士銀行(UBS)本周發布的一份報告報導,ChatGPT去年11月以測試版上線,使用者增加快速。今年1月期間ChatGPT每天增加1,300萬不重覆造訪用戶,是12月的2倍,而到今年1月就達到1億經常用戶的成績,使其超越其他應用程式,成為史上之最。

相較之下,Tiktok花了9個月才達到1億用戶數,而Instagram(IG)更花了2.5年。

瑞銀報告數據來源分析機構Similarweb分析師指出,雖然快速增加的用量對OpenAI形成沈重運算成本,但也提供極寶貴的用戶反饋資料,以訓練提升ChatGPT的回應品質及速度。

OpenAI本月正式推出每月20美元的ChatGPT付費訂閱服務,號稱可提供穩定而高效能的回應速度。

ChatGPT的高人氣也引起Google警覺,並且上下動員全面備戰。傳聞執行長Sundar Pichai請出已退隱的創辦人Sergey Brin及Larry Page帶領AI策略。此外,因應微軟數十億美元大手筆挹注OpenAI,《金融時報》報導Google去年12月已悄悄投資OpenAI前研究主管所創的AI新創公司Anthropi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