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於昨日(18日)宣布在蘋果App Store上推出官方的ChatGPT應用程式。憑藉這個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地利用行動電話就與ChatGPT進行對話,以獲得資訊、娛樂、創作靈感,或是處理日常工作任務,同時,可以同步ChatGPT網頁版的歷史紀錄。

在ChatGPT上市六個月後,其應用程式緊接著發佈,它免費且目前沒有廣告,也整合了OpenAI 開源的語音轉換文字技術Whisper,能透過語音輸入使用。而ChatGPT Plus的訂閱者可以享受與網頁版本Plus相似的功能,如GPT-4、提早使用新功能,以及更快的回應時間。此訂閱功能於2月推出,需付20美元月費。

同樣在這周,OpenAI的CEO才於國會為AI將對社會可能帶來的風險做保證,他將當前的科技繁榮描述為可能像是過去印刷機為文藝復興以及社會帶來的變革(printing press moment),但也強調了需要相應的保護措施。

此應用程式首先在美國推出,並計畫於未來幾周內推展到其他國家。OpenAI的部落格中說「我們很期待看到用戶如何使用該應用程式。在收集用戶反饋的同時,我們承諾將持續改進ChatGPT的功能和安全性。」OpenAI也指出了未來也將很快為Android設備推出ChatGPT應用程式。

據《The Verge》報導,在手機使用Open AI的相關服務過去一直是微軟Bing的應用程式,因此官方ChatGPT應用程式的上市很可能分散本來使用Bing和Edge的部分用戶。它的推出也預計能阻止人們在手機誤裝聲稱聊天機器人卻是詐騙或是假的應用程式。

然而同樣地,ChatGPT手機版和網頁版一樣也存在安全問題,即使Open AI已經於4月表達作出改善,例如每個人都能夠自己選擇將資料關閉不參與演算法,也就是說OpenAI將會是合法拿到資料做處理以訓練ChatGP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