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電腦配件大廠羅技(Logitech)本周宣布與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結盟,將提供官方零件予iFixit,協助消費者自行維修不在保固內的羅技裝置,包括滑鼠、鍵盤、耳機及遊戲控制器等。

iFixit多年來持續提供各種3C產品的拆解與維修教學,也銷售維修工具及零件,但並未獲得各大品牌的認可,一直到歐洲美國相繼大力推動消費者的維修權(Right to Repair),才使得品牌業者的態度丕變,迄今包括微軟三星Google都選擇與iFixit合作,讓iFixit一舉成為上述大廠的官方零件經銷商。

上述的iFixit既有合作夥伴主要提供手機的維修指南與零件,而羅技則是第一個加入DIY維修行列的電腦配件業者。羅技表示,該公司將提供官方零件予iFixit,並共同開發維修指南,以協助消費者自行維修特定產品。

iFixit已列出了各種羅技產品,從滑鼠、鍵盤、耳機、喇叭、攝影機到遊戲控制器等,率先上線的是支援 Logitech MX Master及MX Anywhere兩大熱門羅技滑鼠系列的電池與維修工具。

iFixit可持續發展總監Elizabeth Chamberlain表示,其實過去他們便一直與羅技合作,協助羅技開發易於維修的設計,很開心現在有機會於全球供應羅技的零件,讓人們擁有的裝置能夠維持更久,減少對原物料的需求與電子垃圾數量,還給下一代一個健康的星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