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開最新3個API層級,分別是免費(Free)v2、基本(Basic)v2和企業級(Enterprise)方案,免費方案每月應用程式層級推文上限僅有1,500則,100美元的基本方案應用程式層級推文則開放至5萬則。官方也預告,目前的API存取方案包括Standard v1.1、Essential v2、Elevated v2以及Premium API都將在30天後棄用,因此開發者需要盡快更新API。

推特在2月宣布限制免費API存取的消息一出,開發者社群一片哀嚎。推特執行長Elon Musk解釋,因為目前使用推特API並不需要經過身分驗證,在沒有使用成本的情況下,導致大量垃圾訊息機器人出現。因此,推特將採取API收費和身分驗證門檻來解決機器人氾濫的問題,同時也承諾會提供免費層級,以支援優質機器人繼續運作。

現在推特終於公開最新的推特API方案和使用辦法。針對唯寫使用案例以及測試用途,推特API提供免費方案,應用程式層級推文上限為1,500則,只能有1個APP ID。開發者每月支付100美元,就可使用推特API基本方案,該方案使用者層級發文上限調高為3,000則,應用程式層級發推上限則為每月5萬則,此外,允許讀取推文,但每月限制1萬則,並可以使用2個APP ID。

基本方案雖然在應用程式層級推文上限為每月5萬則,也就是整個應用程式允許發送的推文數量是5萬則,但每個使用者每月最多只能發送3,000則推文。推特透過兩個層面的發推限制,來避免推特API被濫用。

免費與標準方案皆可上傳媒體並且更新,但皆無法使用串流過濾API,也沒辦法搜尋完全封存的資料。另外,針對企業與大規模商業專案,推特則提供特別的企業級API存取,由專門的帳戶團隊管理,並且提供重播、參與指標和回填等功能,讓企業可以更靈活地存取推文資料,並且整合過往的推文資料。

這是推特為限制機器人在平臺上的活動所制定的API方案,機器人將無法像過去一樣,無限制地從推特抓取資料,並且任意推送推文,此外,推特正在尋求新方法服務學術社群,目前可以先使用已公開的3個API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