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微軟說,從今年1月開始,雙因素驗證用的Authenticator App已不再支援Apple Watch。

微軟自2018年推出Apple Watch版的Authenticator,讓iOS用戶以雙因素驗證登入個人或公司微軟帳號時,直接在Apple Watch上接受通知或輸入第二組驗證碼,而無需拿出iPhone。

《MacRumors》本周發現微軟稍早更新的FAQ網頁說明,從2023年1月起不會再有watchOS的App,原因是它不支援Authenticator的安全功能。這意謂著用戶無法再於Apple Watch安裝及使用Authenticator。

微軟並未說明是牽涉何種安全功能,只建議用戶移除這款App。

這是微軟從iOS平臺撤除的最新軟體功能。去年9月微軟也終止支援iOS版SwiftKey預測式鍵盤。媒體推測是因為蘋果不開放iOS API供微軟App存取的關係。

事實上,這幾年已經有許多軟體陸續從Apple Watch撤除,原因是使用量少或是和iPhone版重疊性高,包括Twitter、Instagram、Uber及Slack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